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这名未成年人无证酒驾撞交警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06 09: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长寿镇一名司机在接受例行“夜查”时突然加速,撞伤民警。目前,肇事司机因妨碍公务被依法刑拘。

9月2日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正驶往设卡点的白色奇瑞轿车有异常,当执勤民警走至车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时,他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向前,直接撞向民警。

见撞了人,这名司机才停车,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将伤者送至医院。随后,民警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4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检询中发现,这名肇事司机年仅16岁,还属于无证驾驶。据肇事司机方某交代,他晚餐时饮酒了,当时是误将油门当刹车踩,所以撞伤了民警。

目前,方某因妨碍公务罪被依法刑拘。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危害大,希望所有家长、监护人注意对孩子日常的安全、法制教育,加大监管力度,防止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机动车。(何晶晶 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