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坚持三个“不为过” 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11 10: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县”目标,坚持对教育事业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对教育建设再怎么投入也不为过、对教师队伍再怎么关爱也不为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教育扶贫,有效激发队伍活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9月2日,县重点项目简青芙蓉学校和桂花学校分别举行升国旗仪式,标志着总投资3亿元的两所中小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崭新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各类功能教室,体育馆、田径场、多功能报告厅一应俱全,孩子们站在国旗下,对新学期充满着期待和向往。这两所位于城区的学校,为平江增加学位6000个,有效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问题。

2018年,平江县财政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达13.17亿元,完成70个学校招投标项目建设,建成43所实事项目学校和4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2018年投入教育扶贫资金1.8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幼儿)17万余人次,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益人数和金额均居全省第一,没有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辍学。自2018年以来,平江县两年招聘教师1404人,培训教师9000人次以上,轮岗交流400多人次,县乡各类教育基金每年奖励教师300万元以上,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素质与活力。

党政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使全县教育事业实现了较好发展,教学质量持续攀升。2019年高考二本以上上线率达到42.94%,学考全科合格率(96.28%)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5个百分点。学生素质拓展、办学行为规范、“大班额”化解、校园文化建设、改革创新、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在省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中被评为综合优秀等次,获评“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县”“全省教育强县”“全省教育真抓实干奖”“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