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周令钊入选“最美奋斗者”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18 09: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5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公示了“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其中“最美奋斗者”个人为278名,“最美奋斗者”集体为22个。湖南省有16人入选,平江籍中央美院教授周令钊名列其中。

周令钊,湖南平江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代表作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张海报《复活》、油画《五四运动》,他设计或参与设计的作品包括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少先队队旗、共青团团徽、第二至四套人民币等。他用手中妙笔,描绘出国家形象,展现民族荣光,被誉为中国艺术设计大师。在耄耋之年,他初心不改,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不懈追求,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获中国文联第十届造型艺术成就奖。

这次活动,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目前活动进入公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