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2019年妇幼健康中国(湖南)行平江站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0-11 10: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0日,2019年妇幼健康中国(湖南)行平江站启动仪式在余坪镇余坪小学举行。

此次“健康中国(湖南)行”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省妇幼保健院主办、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大型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改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主要目的是通过传播健康知识,引领广大青少年和儿童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提高健康水平,从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活动中,专家结合工作实践,以大家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了急救操表演和应急救急技能演示。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义诊义检咨询服务台等,为青少年开展了科学就医、慢性病防治等健康服务。当天还开展了青少年近视预防知识讲座,倡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控制和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