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浯口中心小学成为“湖南省少年君子文化践行基地”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1-14 09: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2日,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在浯口中心小学举行少年君子教育践行基地授牌仪式。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副县长潘如意等出席。

李利君希望浯口中心小学能够深化对君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增进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和践行,坚持将立德树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生活之中。同时,要加强对全体教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提升教师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的能力和水准,并充分发挥家庭在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的传统文化体验、主题教育实践等活动,让家长与学校携手共培新时代少年君子。

潘如意指出,素质教育一直都是我县教育工作的重点工程,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五优并举、德育为先”,深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和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打造了一批优质的“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安全校园”。此次浯口中心小学“湖南省少年君子文化践行基地”的授牌,将为我县少年学子开启一个国学经典教育的新平台,为全县少年素质教育注入重要内涵。她希望县教育局、浯口镇能够以此次授牌仪式为起点,全力将浯口中心小学打造成全县少年国学教育示范基地,为全面推进我县青少年国学经典教育总结经验、树立典型。

当天还举行了一场以“认真学好传统文化 努力争做时代君子”为主题的君子文化讲座。(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