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幼儿园精准帮扶困境儿童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12-02 15: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天寒微雨,走访情切。11月30日,时近大雪节气,气温不足10度,清早8点,平江县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一行不顾周六休息,携手爱心单位南江镇金贝儿幼儿园执行园长欧阳冉滢、爱心人士王先生一行6人,驱车赶赴黄裴村王家湾屋场看望困境儿童阳阳(化名)及其监护人常奶奶。

据了解,阳阳的父亲因身体疾病失去了监护能力,母亲在他一岁时便改嫁他乡,阳阳成了孤儿,只好由现年87岁高龄的常娭毑隔代抚养成人。小阳阳从2015年起,一直受到小城微爱的学费和生活费、爱心物品资助,并联系爱心人士上门进行了多次帮扶。目前,12岁的阳阳在石浆中学就读七年级,成绩中等。

当天一行人不到9点就赶到了阳阳家。欧阳冉滢代表园方为常奶奶家送来了食用油、猪肉、牛奶等,王先生为孩子带来了课外阅读书籍。细心的幼师们在深入了解到阳阳家的实际需求后,赶忙返回镇上,下午又为他们送去了厚实的棉被,为小阳阳量身购买了御寒衣服、鞋袜并为他穿上,嘱咐他用心学习,保持积极阳光心态,勇敢地面对暂时的困难,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尽力结对帮扶。

黄裴村村书记介绍,上半年,镇村两级为这个特殊的家庭建起了2间宽大的安置房,厨房及厕所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之中,可望在年末搬进新居,将会彻底解决小阳阳家的居住条件和成长环境。前不久,为解决安置房内无厨房设备、无必需家具的问题,小城微爱支部书记余绪星和爱在夕阳会长毛朗星一道联系了爱心单位福隆集团,承诺将一次性解决到位;并争取到南江建筑工程公司爱心款1.2万元,用于厨房及厕所配套设施建设。为落实好小阳阳的成长问题,通过多方努力,他们还联系到了10多年未曾谋面的阳阳亲生母亲,并督促其承担共同教育孩子的任务。小城微爱协会将会积极履行好关爱留守儿童的承诺,从物质、心理、学习等方面持续精准帮扶,助力小阳阳健康成长。(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