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县广播电视台获全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2-05 11: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县广播电视台《法治平江》栏目组获评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

2019年11月初,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宣传展示活动,经各市州及有关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集中评审后,确定了10个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县广播电视台《法治平江》栏目获评该荣誉。12月4日,县广播电视台负责人代表栏目组接受现场表彰。

2007年,县广播电视台开设《法治时空》栏目,开创了岳阳市的县级电视台普法先河, 2013年栏目全新改版,和政法战线各行政执法单位通力协作,升级为《法治平江》,栏目关注百姓生活,再现精彩案例,推动立法与监督执法,弘扬法治精神为全方位普法宣传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栏目组坚持“三贴近”原则,不断加强四力建设,创新开设了《与法同行》《普法下乡纪》《以案说法》《律师说》《身边正能量》等一系列普法原创节目,寓德于法,依法明德,大力弘扬了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理念,走遍全县,进村入户,坚持不懈的进行普法宣传。致力于把栏目打造成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依法治国、以德治国这一基本治国方略的优秀精神产品。

《法治平江》栏目受到广大观众朋友的喜爱,经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经济、影视频道和平江手机电视台APP的传播,场均电视受众达26万余次,十年来,累计电视观看总量达1100万人次,栏目组持续数年被评为平江县先进普法集体,多次获得“岳阳广播电视奖”。

子栏目《与法同行》走遍了全县24个乡镇,累计竞赛100余场次,543个村社区近10万人现场参与其中,与法同行连同3000多道常用的法律知识已经传遍了平江的山山水水,全县百姓真正变成了法律的参与者,以一人带一家人,一家人带一村人,一村带一乡人,大家都来争当法律明白人。平江这个湘鄂赣苏区县老区,已经按下了普法推进的“快进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赢得人民群众更大的信赖。(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