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妹子苏斯从武汉凯旋啦!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4-02 09: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日,在武汉战“疫”55天后,平江妹子苏斯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乘坐“凯旋号”高铁回到长沙。

苏斯是中南大学湘雅附一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从大年初二开始就请战在自己医院的一线抗疫支援,2月6日晚响应国家紧急号召,再次请战加入到武汉协和医院的队伍中,2月7日,她和医院130名医护人员一起,驰援武汉的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在武汉奋战55天,100多名重症患者在他们的帮助下治愈出院。

苏斯说,在长沙度过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后,会前往老家平江看望亲人,接着继续回医院搞好本职工作,“希望家乡20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以及所有逆行者都能凯旋,加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周杏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