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火眼金睛”盯着,“变形金刚车”别上路了!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4-02 09: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很多人称奔忙在国道106、S308线上的货运机动车为“变形金刚车”,这种车辆有运输能力超大,运输队伍超长,运输时间善变等“超能力”。

平江路警怎样治超?此类交通顽疾怎样治理?3月31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总支委员贺朝辉。

贺朝辉说:

国省道平江段的部分货运机动车存在有将货箱加高、货箱加长、运输超载等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为了逃避检测,甚至有多台车辆并排或首尾紧随过检测站等行为,交通隐患较为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县交通问题整治办制定了“一天一地一路警,智能人工治顽疾”的整治方案。“一天一地”为科技手段,即在国省道关键路段增加5处电子抓拍系统,安置称重检测设备,织密了非现场科技取证检测网;“一路警”为执法手段,即路政和交警联合行动,对非现场取证的违法车辆进行执法处理,确保取证即用,违法即处。

据了解,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通过非现场抓拍取证,并根据取证结果开展路警联合执法61次,处罚车辆超载超限行为累计扣除829分。查处故意遮挡逃避检测车辆录入10台,其中非现场抓拍6台,已处理3台;查处污损机动车号牌逃避检测1台,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逃避检测1台,采取跨道、压线逃避检测车辆272台,故意采取超低速行驶逃避检测车辆2台,并排逃避检测车辆4台,首尾紧随或者偏离称重装置等方式逃避检测车辆3台;处理湘FA7275机动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逃避检测,计12分;闯关逃避检测被行政拘留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