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这个家庭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5-18 09: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湖南20户家庭成功入选,其中来自我县的许兵家庭榜上有名。

许兵是县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内科的医生,妻子吴丹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的护士,夫妻俩有着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多次被评为“优秀医师”“优秀护士”。

▲许兵一家

1月24日,也就是大年三十这天,夫妻俩主动要求到该院发热门诊值守。2月19日,岳阳市选派医师支援武汉的消息传来,许兵的心立马火热起来,迅速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电话通了,他忐忑地问:“看了去武汉的通知没有?”电话那头一阵沉默,传来一阵哽咽。过了一会,妻子低声而坚定地说道:“去吧,我把呦呦送回乡下老家,波波我带回娘家去!记得打个电话给爸妈!”2月21日,许兵和战友们一起踏上了增援武汉的征程。抵达武汉后,许兵进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负责北五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这个病区属普通病房,主要收治重症患者。援武汉期间,许兵用精湛的护理技术赢得了患者的信任,也用无微不至的关怀重燃重症患者的希望。

许兵有两个孩子,一个2岁8个月,另一个才8个月。4月22日是许兵结束休整隔离的日子,从大年三十到这天,许兵已经近3个月没见到一双儿女了。家人早早地带着大儿子来接他,没想到父子俩的这次久别重逢除了幸福,还有几分心酸。一走出集中休整隔离点,许兵激动地朝等在出口的孩子跑去,刚想抱起儿子,儿子却下意识紧紧抱着外婆,挣脱了他的手。原来,小家伙因为离开爸爸太久,一下子竟不敢相认。“你看看,我是你爸爸。爸爸带你去买玩具好不好?”许兵想尽办法地哄着孩子。过了好几分钟,儿子才轻轻牵起爸爸的手:“我要挖机!”“好好好,爸爸马上带你去买挖机!”……回家的路上,小家伙拉着爸爸的手,蹦蹦跳跳地哼唱了一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千万家庭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们立足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忠诚值守、甘于奉献,他们守望相助、携手战“疫”……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大家的安宁,是最美家庭的最美样子。(余毅)

2020年湖南入选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20户)

成湘红家庭  长沙市岳麓区润泽府

李丽家庭  长沙市雨花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

曹亚斌家庭  衡阳市蒸湘区蒸湘街道蒸湘雅郡

刘毅家庭  株洲市天元区湘水湾

易钊泉家庭  湘潭市岳塘区斑竹塘小区

何锡华家庭  邵阳市新邵县寸石镇十字村

陈宁家庭  邵阳市大祥区宝庆西路

闫玉兰家庭  岳阳市岳阳楼区梅溪乡长动社区

许兵家庭  岳阳市平江县城关镇宏远万汇

黄慧家庭  常德市武陵区沙河小区

杜佩臻家庭  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安社区

陆桂香家庭  张家界桑植县澧源镇文明路阳光金地小区

向艳琳家庭  益阳市赫山区萝溪路

李钰龙家庭  郴州市广播电视台

艾藜莎家庭  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名邸

伍沐岚家庭  怀化市鹤城区天星东路新嘉坡小区

李佳嫔家庭  怀化市鹤城区城北中坡新村

黄复员家庭  娄底市万宝镇芭蕉村

林凌家庭  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天山庄

郭辉家庭  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世纪城望江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