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将重点打击这些医保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5-18 10: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全县“两类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大会上获悉,5月起,我县将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下称“两类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专项治理,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以“两类机构”自查自纠以及2019年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为重点,严厉查处医保经办机构(含承担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服务的商业保险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包括诱导患者住院,留存、冒用参保人社保卡,以虚计、多计诊疗费用,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等方式违规骗取医保基金等。

针对“两类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我县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医保领域欺诈到保行为,不断完善医保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引导医药机构规范诊疗服务与收费行为,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