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跟着“最强学长学姐团”,一起追梦吧!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5-19 09:4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2天,22所学校,23场演讲。清华、北大、人大、南京大学……这个平江“最强学长学姐团”,用自己的现身说法和亲身经历,为山区孩子种下追逐梦想的种子!

5月18日,历时22天的“穿越疫情 播种希望 扶志扶智助扶贫”平江优秀大学生走进中学系列励志宣讲交流活动在平江长寿镇桂桥中学圆满收官。桂桥中学400余名中学生在现场聆听了这个“最强学长学姐团”的演讲。

这个“最强学长学姐团”都是平江人,当天的演讲中,大家为孩子们带来了自己的逐梦故事。来自南京大学的张健红从自己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切入,用现身说法的形式讲述了留守儿童只要养成好习惯,成功就大有可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张晓雅从农村中学最难啃的英语学科切入,将自己求学历程中英语方面的学习经验倾囊相赠,给在场同学进一步学好英语提供了宝贵方法;来自清华大学的张玍从自己也是偏远山区村落的贫困学子切入,讲述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鱼跃龙门,走向不一样人生……这些平江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大家树立目标,勇敢追梦。

据了解,平江优秀在读大学生系列宣讲交流活动由北京远见创新联盟和星火学生联合会联合发起。这群受疫情影响未返校的高校学子们,通过宣讲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山区孩子找到奋斗的方向,并通过现身说法,为孩子们释疑答惑,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通过扶志扶智助扶贫,展示了平江大学生们这一群体的使命与担当。

宣讲交流活动自4月26日开展至今,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府的7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先后到平江一中、平江二中、思源学校、三阳中学等22所学校,开展23场演讲,现场受益中学生达到20000余人。5月18日的收官演讲,通过央视频等直播平台线上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在线观看人数达3万余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敢追梦,青春正好!少年们,一起用奋斗和拼搏改变自己的命运吧!(周杏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