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正在公示!叶剑芝入围全国劳模推荐名单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6-03 09: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日前,湖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正式公示,来自我县的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叶剑芝成功入围。

入围“湖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的叶剑芝,从事扶贫工作20年,全县大大小小的村,他都多次去过,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贫困户的情况。他如同“行走的U盘”,哪个村怎么走,有多少贫困对象,村里的贫困具体情况等等,比一些当地乡镇干部还了解。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他都要反复交代三件事:小孩不能失学,生病要尽早就医,自己必须勤劳。

在叶剑芝的推动下,平江在全省率先探索出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三定一帮”模式,使无力建房的无房户和危房户圆了安居梦。先后通过雨露计划、阳光工程等,帮助全县21万贫困人员,经过培训后走出大山,彻底摆脱了贫困的命运。先后为平江县争取到43个扶贫项目,引进扶持资金10多亿元,推动351个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贫困人口减少了39.2万。2019年3月1日,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平江脱贫摘帽,成功摘下了戴了32年的贫困县帽子。

湖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湖南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方案》精神,为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现将湖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推荐人选基本情况及简要事迹见湖南工会网(网址:https://www.hnghw.com/)。公示期间,如对推荐人选有异议的,可以信函、电话、传真等方式向湖南省2020年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反映。反映问题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便于了解情况,请举报人签署或告知本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等。

公示时间:2020年6月1日-6月5日1:30

举报受理电话:0731-84320219、84320134、84320191(兼传真)

举报受理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民主东街11号湖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

2020年湖南省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

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向全体劳动者致敬!(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