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热血男儿参军去!我县首批应征大学生体检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31 17: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30日,我县今夏征兵体检第一天。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征兵体检中心,30多名首批应征大学毕业生正逐一接受各项身体检查和士兵职业适应性测试。据悉,今年我县计划征兵217人,应征青年报名踊跃。截止目前,已有1690名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毕业生和新生500多名,文化程度普遍高于往年,大学生比例有所提高。

军营是砥砺人生的“大熔炉”

刘相如 武汉科技大学 应届毕业生

上午7点,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刘相如早早来到了体检中心等候。“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这次体检能顺利通过,有机会可以加入部队这个‘大熔炉’充分锻炼自己。”他告诉记者,投身军营是90后义不容辞的时代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召唤,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所以今年看到征兵的消息之后,他立马决定报名应征。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军人梦,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刘相如道出了对军旅生活的向往,他表示十分期待自己穿上一袭绿色的军装,在军营中体验生命最热血的模样,从一名稚嫩青年变成一名顶天立地的军人。

谈起今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刘相如高兴地说:“按照今年的政策,当兵以后,退役了参加专升本考试,可以享受计划单列,如果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还可以享受就业指导等服务。这样我就不用一毕业就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还可以继续学习深造,让自己变得更好。”

军营是深受尊崇的“大舞台”

王聪颖 湖南电子职业技术学校 往届毕业生

有一首民谣是这样唱的,“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匹布,送去做军装”,这是过去人民群众拥军爱军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依旧能够感受到这份深情厚爱的延续。毕业于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校编程专业的王聪颖说,自己的曾祖父是抗美援朝的老兵,曾祖父当兵的故事深深影响着他,所以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当兵梦。特别是近年来,政府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先后推出了减免学费、考研加分、就业优先推荐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全社会都弘扬拥军优属、尊崇军人的优良传统,这种浓厚氛围让他真正感觉到当兵最光荣!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和省军区还联合制定出台了《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从政治荣誉、复学升学、服务管理、退役安置、经济优待、就业创业等9个方面出台37条优待措施,确保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奖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王聪颖告诉记者,“今年大学毕业生士兵入伍,国家不仅对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还可以获得不低于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军营是立志成才的“大学校”

程嘉杰 湖南工学院 应届毕业生

程嘉杰是湖南工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他认为军队是一所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入伍后可以报考军校、士兵提干、优先选取士官,即使退役后也可以享受继续保送入学、定向招录等多项优惠政策,无论是算事业账还是算人生账,于国于家都是互利双赢。

程嘉杰说:“今年国家征兵主要向大学生等高学历人才倾斜,大学生参军有“绿色通道”,不仅可以优先报名,还可以享受优先体检、优先政考、优先定兵、优先办理手续等等。政策利好,参军更踊跃。自己对部队一直很憧憬,希望可以直接从校门步入营门,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好好在军营里锤炼身心、学习深造,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未来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征兵体检站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发动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后续报名的大学生,将会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我县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点亮人生!(王明磊 廖维 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