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惊心动魄!石坳村上演救援接力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8-11 09: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9日18时至10日10时,我县普降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为瓮江313.9mm。10日上午10时左右,瓮江镇石坳村村民凌清辉冒险过桥回家时,被迅速上涨的洪水困住。危急时刻,村民报警求助。

平江县防汛应急抢险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施救。到达石坳村后,由于路上积水交通不便,大队中队长田甜和副中队长向旺跑步到达现场。两人穿好救生衣、系好安全绳,立即下水救援。

雨大,水急,当两人将要行至凌清辉附近时,水再次迅猛增长,水势凶猛,一下子将两人冲入水中!

眼看着田甜和向旺被浑浊的洪水淹没,卷得不见了人影。队员们赶紧拉扯安全绳,合力将两人拉上岸。但两人已不同程度擦伤、碰伤。

现场的施救人员除了县防汛应急抢险大队,还有镇村干部、平益高速7标段工作人员、村民等。在田甜和向旺两人救援凌清辉时,救生船和吊车也运到了现场。由于水势太过凶猛湍急,救生船无法前往施救。而吊车的吊臂也不够长,没法近到凌清辉身边。

救援人员们一直没有放弃,他们继续尝试着下水前往,但因水势太急,尝试了好几次,都无法接近凌清辉。

水越来越急!

凌清辉自己也很着急,他站在水里不能动,看着大家始终不放弃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冒险施救,自己却什么事也做不了。担心施救人员安危,也担心自己安危,一个不留神,浪再次打来时,凌清辉没能抓住桥墩,被卷入了水中。

救援队在桥的这边,凌清辉被水冲往了对岸!

在大家的惊呼声中,掉入水中的凌清辉被水拍打后随即冒出了水面,水性还不错的他奋力向岸边游去。

水流湍急,凌清辉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岸越来越近,洪水浑浊,凌清辉筋疲力尽,他只知道他抓到了一根竹竿,再往前,突然间有很多双手,都在拉扯着他,将自己拉上了岸。

此时,已经是将近中午12时。

成功脱险后的凌清辉才知道,当时河对岸的村民都冒雨跑到了岸边,扔下竹竿和绳子来救他,游至岸边后,大家又一齐伸出手来,将自己带离了险境。

因为无法回家,村民招待凌清辉吃了中饭,还给他泡了姜水去寒。当天下午4时左右,水渐渐退去后,凌清辉才回到了家中。

凌清辉很感激大家对自己的施救,他说,以后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他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将这份爱心和勇气传递下去。(周杏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