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安全骑行,让电单车共享文明快乐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9-14 10: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前段时间刚刚亮相长寿镇街头的共享电单车,近几天又正式“驶向”伍市镇。

9月11日,记者在伍市镇几条主要干道上看到,全新的共享电单车成为街道上一道靓丽风景。许多人拿出手机扫码骑行,体验全新的出行方式。

“平江终于有共享电单车了,直接扫码就能骑,以后到附近办事就靠它了。”在伍市镇做生意的姚先生说,共享电单车不仅解决了他开车出行拥堵的问题,而且让出行变得更加轻松自在。

据了解,长寿镇和伍市镇是我县首批引进共享电单车的乡镇,目前已在长寿镇投放460辆,伍市镇投放160辆,后续将根据用车需求逐步增加车辆投放数量和新增南江、安定等投放乡镇。

共享电单车骑行感觉到底如何?记者在伍市镇体验骑行了一下。首先骑行方法很简单。扫码输入电话号码和身份证号码后即可使用,如果未满16周岁及60周岁以上的用户扫码,系统会自动拒绝,不能使用共享电单车。其次骑行感觉很轻便。这款共享电单车属于轻便型,骑行起来轻松省力,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5公里,但由于记者很少骑电单车,体验期间,加速至最高速度时,会有速度过快的感觉。最后是还车很方便。结束用车后,只需将车辆停在指定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记者一路看过来发现,大多数用户能将车辆归还至指定停车点,有少数共享电单车被随意丢置路边。

交警部门表示,共享电单车作为一个低碳环保的新事物,的确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但是随之而来的不文明骑车现象也时有发生。交警部门提醒,骑行共享电单车要戴好头盔,靠右行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骑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不得骑行共享电单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提起监护责任,不将共享电单车给16岁以下孩子骑行或者练车。

最后

小编向全体小伙伴倡议

文明用车 规范停放

平江因你更美好(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