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你看,爱笑的许欢来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30 09:00
| | | |

不高不矮的个儿,戴着一副细框眼镜,许欢和她的名字一样,那张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给人亲和的感觉。

2017年,许欢通过公务员考试,被组织部门分配到龙门镇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扶贫干部。

▲许欢和张创国讨论核算贫困户收入计算表

记者见到许欢时,她正在与龙门镇党委书记张创国讨论核算2020年全镇贫困户收入计算表。这些表格资料详尽规范,可是许欢和同事们一次次进村入户走访、收集来的。

许欢是一个很细心的姑娘,大家都夸她做事踏实。“她认真负责,政策宣传到位,及时掌握贫困户动态,贫困户反馈都很好。”

▲许欢正在给扶贫专干何尾随宣讲扶贫政策

在永和村村主任兼扶贫专干何尾随看来,许欢这个90后的年轻人,性格开朗,善于打交道,不管碰到什么事总是不急不躁,沉着冷静,耐心沟通。同事们对她评价高,群众也是一个劲为她点赞,都说这种年轻干部很难得。

在龙门镇扶贫办的2年多时间里,许欢和同事们走访村民,核实每一家每一户,围着火炉探讨脱贫致富办法。

余奇志是龙门镇永和村低保兜底户,说起她的家庭,这个48岁的中年女人一声长叹。她先后在2003年和2012年因为心脏做过大手术,家里还有孩子在读书,家庭困难。

2017年,依托政府危房改造政策,余奇志家的住房进行了翻新,丈夫钟再先被聘为生态护林员,余奇志对自家发生的变化心存感激。

▲许欢正在和余奇志聊天

“我活半辈子了,真的很感谢政府的帮扶。许欢对我家格外关心,她给我的感觉就像亲人一样,不仅和我们一起想办法脱贫,还经常在思想上开导我,这对我一个病人来说鼓励很大。”

许欢说,她起初担心自己太年轻不好开展工作,后来与村民们打交道多了才知道,“只要带着责任感与同理心去和他们打交道,看到他们的困难,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村民们都是很好相处的。”

▲许欢和同事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龙门镇9个贫困村在2018年全部出列,2014年至2019年脱贫1895户7405人,2020年脱贫90户264人。如今,许欢身兼龙门镇扶贫办主任和行政审批中心主任,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眼看着国家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贫困家庭不断变化的数据,村民们认可满意的笑脸,她打心眼里开心,感觉更有成就感了。(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