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石牛奋蹄!群众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2-03 08:41
| | | |

石牛寨镇曾是我县最偏远的贫困乡镇之一,这里山高路险,发展滞后,有接近五分之一的人口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近年来,随着安全饮水全覆盖、村组道路全面硬化、石牛寨35KV输变电工程投入使用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陆续落地,该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龙石公路

“每一次回来都感觉家乡变化很大,路变宽了,环境变好了,不管走到哪,都特别干净。”说起家乡的变化,常在外务工的胡天福有太多感慨。以前,去一趟县城要二三个小时,如今,新修的龙石公路通到了家门口,全程柏油路,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县城。

S316石长公路建设现场

“紧日子要过,但该办的民生实事不能耽误。”石牛寨镇党委政府目标坚定,“今年的重点项目是两条河、两个厂、两条路,虽然都是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项目,但不能给镇村造成任何新增债务风险。”

“两条河”——投资5000万元的洞下河水生态修复项目和投资8000万元的浆市河水生态修复项目,通过与上级部门对接,合理利用砂石,零成本启动综合治理,桂林、大坪、石牛等村河段达到了河畅、水清、堤固、景美的效果,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而且有效提升了旅游乡镇的颜值。

自来水厂

“两个厂”——投资1200万元的石牛寨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和投资1800万元的石牛寨污水处理厂,现在工程都已进入扫尾阶段,百姓的用水和排水问题都将得到彻底解决。

污水处理厂

“两条路”——一条是由华夏文化基金捐赠3亿元的S316石长公路,现房屋征拆、青苗统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即将开工;另一条是平益高速石牛寨段,建设进度又快又好,这两条路都是当地百姓期盼已久的,建成后将进一步打开山区发展大门。

平益高速

不仅如此,今年来,石牛寨镇的一肩挑工作和环卫费收取进度排名全县第一、人居环境整治目前综合排名全县第一、医保收缴工作15天全县率先过半……各项工作局面欣欣向荣,群众幸福指数直线上升。(余毅 凌奇才 彭颖婷 李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