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2021年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四)

来源:县气象局 2021-02-23 08:44
| | | |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地面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县多降雨天气,气温前高后低。24日晚开始随着较强冷空气南下,降温、降雨明显且风力加大。一周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7℃左右。

二、具体预报

22日:多云间阴天,南风2~3级,气温13~2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23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北风2~3级,气温14~21℃,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24日:多云有阵雨,北风3~4级,气温9~2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2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7~1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8~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7日:阴天有小雨,气温9~11℃,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8~1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三、提示与建议

1、注意防范降雨导致的路面积水、湿滑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25~26日风力加大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2、25~26日最高气温降幅10~12℃,注意防范冷空气降温对人体健康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可拨打电话“96121”查询及时更新的天气情况。祝您愉快!

制作人:欧阳文韬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