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这项全国荣誉,是“五一”最珍贵的礼物!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4-29 09:16
| | | |

4月27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大会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其中,来自我县的华文食品有限公司一车间自动包装机班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平江县华文食品有限公司自动包装机班现有员工276人,是一个高水平的全自动化操作车间,也是国内最先进水平的鱼制品生产的标准车间,单日产量高达13000件。

整个车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全员以“争创一流的团队、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服务”为目标,不断在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展全员技能竞赛、技术练兵等活动。同时,车间严格实行分段分级管理的模式,按6S管理规范运作。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出色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成为公司的排头兵。

该班管理人员与车间曾先后荣获湖南省实体经济企业优秀班组长、岳阳市工人先锋号、6S评比优胜车间、工厂执行率第一车间、公司技能大赛第一名、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全国总工会自1985年起,除召开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的年份外,每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都进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评选表彰。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其中,“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旨在表彰有突出贡献的基层团队。

“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份荣誉是肯定,是激励,是前进向上的动力。让我们向所有新时代奋斗者致敬!为广大劳动者点赞!(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