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高考结束:愿“你”飞奔向前,无问西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09 20:17
| | | |

今日下午6时15分

当最后一科考试铃响起

2021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平江5336名学子

经过3天的拼搏努力

顺利完成了人生的一场大考

▲18时25分,平江职校考点,考生们自信满满走出考场。

2021年全县高考

平稳顺利、秩序井然

考风考纪良好

未发生一起舞弊事件

“今日平江”的记者们

驻守在考场外

记录下新高考最后一天的场景

【家长】中午12时15分,第一批完成全部考试的考生即将下考。在平江一中考点,尽管天气炎热,家长们都在考点门口等待,一脸轻松的微笑,与第一天紧张的情绪形成鲜明对比。

【家长】父母和奶奶齐上阵,在考点外等考生下考。“不管考试结果如何,你们都是最棒的!”(凌庆芝摄)

【考生】中午12时25分,下午还有考试的考生在考场走廊欢送已经结束考试的考生。(邱妹平摄)

【考生】考生们离校前自发打扫教室、宿舍卫生,留给接下来参加学考的学弟学妹们用,有序文明离开考场。

【志愿者】平江一中的学生志愿者热情地帮考试结束的学长学姐们提行李、搬物件。

【老师】第一批考试结束后,平江三中的老师们组织部分考生返校。

【姑侄】平江二中考点,考生陈思宇冲出考场接到小姑姑献的鲜花,笑开了花,她激动地大喊:“明年,我一定来给你送考!”小姑姑比她还小一岁,在读高二,明年也要参加高考了。

【母子】“看到了,孩子出来了!”在考场外等待许久的妈妈终于见到了儿子,立马将准备好的大束蓝色满天星送上去。母子笑靥如花,对着我们的镜头比了一个耶。

【姐妹】姐姐郑女士连续三天都来平江一中考点,“我比妹妹大了9岁,去年我弟弟高考,我也陪着。”不太习惯表达情感的姐姐拿出向日葵和奶茶送给妹妹,和她来了一个拥抱。

【父女】“停下笔的那一刻,没有感到特别激动,就像平时月考一样。”刚刚走出考场的女孩一脸轻松,跟父亲说着自己的感受,并和父亲留影,纪念这一刻。

【学校】考试结束的考生,最后一次与母校合影,以仪式感的方式告别自己的高中生涯。

【战友】“大学,我们来了!”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在考场外合影留念。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且歌且行且从容

高考落幕,人生起航

愿少年的你们不忘初心

坚定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去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