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278.1万!平江230个重病困难患者和家庭受惠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12 09:28
| | | |

6月11日上午,我县“双百”医疗救助发放仪式在南江镇举行,副县长潘如意出席仪式。活动发放医疗救助资金总额达278.1万元,惠及230个重病困难患者和患病特困家庭,单次集中救助人数、人均救助标准、救助资金总额均创近年新高。

▲医疗救助发放仪式现场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很多患病群众面临的一大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我县全力提升医疗救助水平,经县医疗保障局联合乡镇入户走访,对2018年以来在享受医保和其他救助后,自负医疗费用仍超过承受能力、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患者或家庭再开展“双百”医疗救助,分类发放5000元至20000元不等金额,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受助对象送锦旗表谢意

家住南江镇躁溪村的邹源亮便是这次医疗救助活动的受益人之一。去年,邹源亮15岁的儿子突患白血病,治疗费用花了150多万。“医保报销了很大一部分,互联网公益筹款20多万,我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我家解决了不小的治病费用问题。”邹源亮说。如今,邹源亮的儿子正处于术后观察期,并在家里一边安心休养一边复习功课。令邹源亮没想到的是,在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和网络公益筹款的基础上,他们家这次还得到了医疗救助资金2万元,儿子后期治疗和康复资金紧张情况得到了缓解。“现在儿子的病情大有好转,这笔资金在关键时刻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真可谓是雪中送炭!”收到救助金后,邹源亮眼泛泪光感激地说。有这么多人的支持,他坚信儿子一定能战胜病魔,未来绝对有希望!

▲县医疗保障局到邹源亮家中入户走访

通过共同努力,许多像邹源亮这样的重病患者家庭得到及时救助,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重新燃起生的希望。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阳波表示,今后该局将进一步优化救助理念和救助机制,简化服务流程,帮助患病群众缓解就医压力,努力做到“应救尽救,精准施救”,使有限的医疗救助资源发挥最大的救助功效,让患病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明磊 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