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这类“免费”别贪,小心被盯上!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7-22 08:39
| | | |

“免费领鸡蛋”

“免费送礼品”

“免费赠药”

“免费试用”

……

只要你来听讲座!

殊不知,这些所谓的健康讲座

其实是非法会议促销

7月21日,接群众举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汉昌街道办,在开发区浮桥街查处了一非法会议促销场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处罚。

“会销”现场

早上7点不到,记者看到一家名为 “蜂之佳”的店铺门口围满了人,进入店铺内,空气污浊,异味扑鼻。100平方米左右的铺面内,挤满了近200人,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听着投影仪里正在播放的健康讲座,一名疑似讲师的人员手持话筒,一边解说,一边与观众互动,现场全是中老年人,无一人佩戴口罩。

现场执法

执法人员立即控制并维持现场秩序,对“蜂之佳”经营资质、销售商品来源展开调查。同时,向前来参会的群众宣传非法会议促销相关常识和诱销模式,希望广大中老年朋友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理性消费,避免上当受骗,并有序劝散参会人员。

现场劝散参会人员

据悉,为巩固近年来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工作成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会议促销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不断提升保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经发现此类非法会议促销活动线索

应立即拨打“12315”

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避免上当受骗

同时呼吁子女

平时多关心关爱家中老人

常回家看看

防止他们陷入非法会议促销骗局(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