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阳性139例,县疾控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9-16 09:40
| | | |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9月14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39例,其中确诊病例120例(莆田市75例、厦门市33例、泉州市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在莆田市),厦门、莆田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国共有中高风险地区7个,其中福建省已划定2个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健康,县疾控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 8月26日以来,有下列高、中风险地区:①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域,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赖店镇象岭村、园庄镇大埔村旅居史;②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管辖区域内苏厝街、外清巷、盐溪街、虞朝巷、吴厝巷旅居史;③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旅居史;④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旅居史;⑤湖南省电子健康码显示红码的返(来)平人员;须闭环转运到县集中隔离点,实行集中隔离14天(从离开疫情地次日算起),并于第1、3、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超过14天的,集中隔离三天两检(一律至少完成三天两检)。

● 8月26日以来,除以上区域有①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其他非高风险乡镇村旅居史;②厦门市同安区其他非高风险区域旅居史,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其他非封闭区域旅居史返(来)平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从离开疫情地次日算起),并于第1、3、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 除以上区域,莆田市全市、厦门市全市、泉州市泉港区全区/或湖南省电子健康码显示黄码的返(来)平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疫情地次日算起),并于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超过7天的居家完成三天两检)。

● 除以上区域,福建全省来返(来)平人员,实行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从离开疫情地次日算起)并于第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居家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监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之一者,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相应的旅居史。

二、倡导就地过节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建议减少人员流动,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就地过节。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三、保持高度警惕

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国的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五、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截至9月14日9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除港澳台)

一、高风险地区(2个)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域;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

二、中风险地区(5个)

(一)云南省(1个):

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

(二)福建省(4个):

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

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

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