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专题气象服务第23期

来源:县气象局 2021-09-18 08:52
| | | |

中秋节假期天气消息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中秋节假期前期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出行与户外活动有一定影响。中秋节(21日)当晚适合赏月。节假期间最高气温35℃左右,最低气温21℃左右。

二、具体天气预报

18日: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24~3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9日(中秋假期):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6级,气温22~3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20日(中秋假期):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21~31℃,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21日(中秋假期):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22~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三、提示与建议

1、中秋节假期前期(19日)我县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需防范对公众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

2、注意防范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3、中秋节(21日)当晚,天气晴朗,有利于赏月。

4、中秋节假期期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时,请注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祝全县人民中秋节快乐!

制作人:欧阳文韬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