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这是一场“特别”的团圆!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9-20 09:31
| | | |

一轮明月,一份相思,一把钢枪,一份责任。中秋,本该是万家团圆,他们,却始终坚守岗位,在这个万家团圆的佳节,让我们一同走近,值守祖国各地部分平江籍现役军人,看看他们在战位上与家人穿越时空的同框照,听听他们想对家人说的心里话!!!

傅德胜,正营级助理工程师,服役于新疆军区69036部队。作为一名边防军人,已经在海拔4300米的西藏阿里地区坚守12年了。傅德胜的父亲是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参战军人,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大学毕业后他选择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如忠诚的界碑般坚守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致父亲:

“月光洒满华夏地,又是一年中秋时。爸,中秋节快乐!很抱歉没能回家过节。您是一名参与过越战的退伍老兵,从小就听您讲军营的故事,在我幼小的心中播下一颗种子,不断悸动着。如今我也穿上了军装,扛上了长枪,成为一名军人,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一定牢记您的话,踏踏实实在军营干出一番成绩,不辜负您的期望。中秋佳节之际,向您敬礼!”

——儿:德胜       

吴阳春,副营长,服役于新疆军区某火力团作战支援营。于2014年、2019年获个人三等功2次,曾参加全国陆军比武竞赛,多次参与并指挥各类军事活动。在四五千米的高原,在国家的边境一线,在我们的视线之外,吴阳春已经默默坚守了13年。这13年间,他只在家度过一次中秋节,他说:“我想的就是守好战位,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致夫人:

“老婆,中秋快乐!作为军人,‘边防有我在,请祖国放心’是我的誓言,身为军嫂,‘家里有我在,老公别操心’成了你的‘口头禅’;电话里我说咱们相隔四千公里,长期两地分居,委屈你了,你却回答,咱们海拔也相差四千米,高原环境恶劣,要多注意身体。谢谢你无条件的理解,全力的支持和默默的付出,有你真好!小宝,你要快快的长大哦,懂事听话乖乖的。 ”

——夫:吴阳春      

朱三良,作战支援大队防化技术室少校主任,服役于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队。他长年工作在反恐维稳一线,多次参与处置反恐维稳事件和抢险救灾任务,曾被武警部队派出参加新加坡民防学院集培训任务。“千里边防线,管理是难点”,面对复杂多变的周边形势、恶劣艰苦的自然环境和日趋繁重的工作任务,朱三良在广袤的边境线上一守就是18年,他说:“只有出色完成每次工作任务,才担得起军人的身份和肩负的使命。”

致父母:

每逢佳节倍思亲,越到佳节,越怀念家乡的人与家乡的味道!爸妈,对不起,我又食言了,因责任与使命所系,今年又不能回家与你们团圆!年少弃笔从戎,驻守反恐维稳一线18载!如今,看着您俩双鬓白发渐满,我也已为人父,才深知您二老当初的不易。儿子祝二老身体健康!

——儿:三良      

江龙,上士,服役于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他从小就对部队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对枪支更是青睐有加。多次参加抗旱救灾、扑灭山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今年5月份,江龙刚刚与相恋的妻子领证登记,新婚第一年的中秋节,江龙说:“有战友的地方就是团圆,军营也是我的家”

致爱妻:

我总是说休假就回来陪你,但是一年中又有几次能够陪在你身边......谢谢你一直以来的信任和等待。今年,对我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从恋人变成夫妻,身份的转变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惺惺相惜,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对彼此的爱仍然要不忘初心,心手相依。老婆,中秋节快乐,我爱你!。

——夫:江龙      

祝人民子弟兵中秋快乐,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