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5连强!打开《平江文旅使用说明书》,我懂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2-12 09:13
| | | |

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发布,《报告》同时揭晓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平江县再次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41位。

这是平江第五次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为何连年上榜?请打开这份《平江文旅使用说明书》为您揭晓!

平江文旅使用说明书

名称:平江县

所属地区:湖南省岳阳市

邮编号:414500

规格标准:4125平方公里

适合人群:有理想、爱生活,有追求、爱探寻,充满热爱的人

主要成分:绿水青山、将军之乡、美食天堂、避暑胜地、诗词之乡

使用方法:↓ ↓ ↓

赏平江美景

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

“十里绝壁,百里丹霞,千年古寨。”它是频频登上热搜的平江石牛寨!全透明高空玻璃桥、天空之境、玻璃栈道、悬崖飞拉达……它是悬崖上的游乐王国。石牛寨有着极为壮观的丹霞地貌景观,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鬼斧神工,千姿百态,美不胜收。2011年获批为国家地质公园。

地点:石牛寨镇

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

冬赏雾凇,夏饮冷泉,春临绝壁,秋观云海,天岳幕阜山,一年四季都能给你带来惊喜。它是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以山雄、崖险、石奇、林秀、水美著称,最高海拔1596米,全年平均气温为1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97.3%,2020年正式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地点:南江镇

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

山峦重叠,秀峰挺立,谷岭相间,景色宜人!这里有国内落差的最大的山地两人自助峡谷漂流——沱龙峡,是每年夏天平江最火爆的集结地。这里有开往丛林秘境的小火车和3000米长的森林云漂滑道——芦头境谷,山似青罗带,水如碧玉簪,是盛夏里万千游客的打卡点。

地点:加义镇

福寿山-汨罗江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由福寿山、汨罗江、杜甫墓三大景区组成的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名胜区,自然景观丰富奇特、人文景观厚重深远。福寿山的春花、夏瀑、秋云、冬雪,四季美景,引人入胜;有“蓝墨水的上游”之称的汨罗江,全长193公里,两岸青山掩映,江水碧波荡漾,宛如一幅壮丽的山水画卷;松柏环抱的杜甫墓祠牵动着莘莘游子的思古幽情,落在福寿山脚下、汨罗江中游的安定镇小田村,是文人的朝圣之地。

品红色文化

平江起义纪念馆

平江起义纪念馆由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组成。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在党的领导下,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成立了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历程中浓墨重彩的华章。到这里,观摩革命先烈“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触摸那段军歌嘹亮的峥嵘岁月。

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于1998年开馆,是湘鄂赣地区展示和研究苏区历史最丰富、资料最齐全、探索最深入的一处革命历史陈列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六大苏区之一,地处长沙、武汉、南昌三座城市之间,扼粤汉铁路要冲,控东南西北枢纽,雄踞长江中游,这里英雄辈出,走出了52名共和国的将军,全辖区有24万余人参加红军,成千上万的志士为革命牺牲。

仙姑岩-红军营

仙姑岩红军营旧址位于平江县长寿镇,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红军营旧址。1928年,彭德怀元帅发动了平江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一部分伤员便转移到仙姑岩。革命先辈方正平、吴钦民等曾以此地为据点,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在仙姑岩重走一段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餐、学唱一首红军歌谣……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来一场红色洗礼。

尝平江美食

平江十大碗

“平江十大碗”又称为“情席”,分别是十样锦、姜味土鸡肉、墨鱼瘦肉汤、百叶、笋干、红枣猪肚汤、红烧加蜜丸、扣肉、鱼、时令蔬菜。每道菜都有一个文化故事,都是一种情感表达,是千百年来平江人吃出来的味道。

平江酱干

酱干是平江本地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小吃,采用长寿街传统卤制与烘烤食品工艺相结合手法,烧制出具有方寸大小、铜钱厚薄、乌黑油亮、芳香四溢的豆腐干,味道醇美,耐嚼爽口。

平江火焙鱼

火焙鱼是由生长于山河溪水中肉质细嫩丰厚的小鱼,用文火焙制而成。食用时既可油炸亦可煮汤。油炸后加上姜蒜辣椒,香脆鲜美;煮汤时佐以生姜、辣椒外再加点酸坛浸菜,风味独特。

平江黄鳝面

香气扑鼻、味美甘甜的黄鳝面是平江县初夏特有的美味。把干净的小黄鳝,趁活拍打,使骨粉碎,再剁成肉末,制成汤羹,佐以芹菜、姜、葱、椒、小茴香等多种香料,然后把煮熟的面条掺和一起,既可作菜肴又可作主食。

这里美食太多,久待易胖;这里山水太美,久住养颜;这里人文太盛,久处难分。

这里是平江!云开“疫”散,踏歌出行,请收好这份《平江文旅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