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团起来,圆起来,元宵坨恰起来!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2-05 10:21
| | | |

正月十五,吃上一碗香甜软糯的“元宵坨”,是平江人迎接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仪式感,承载着满满的团圆情愫。

平江哪里有“元宵坨”买?都有哪些口味的“元宵坨”呢?今日平江记者带你一起去看看~。

老字号传统汤圆

制作馅料、装粉漏筛、裹馅制作成小圆球... ...

元宵节前夕,记者走进老字号传统元宵坨的店铺内,师傅们正在打包、装盒,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备好充足的货量。

老字号传统“元宵坨”,用料实在,口感Q弹,有芝麻、桂花、花生多种口味,“木糖醇馅适合老人以及糖尿病的人吃。”店铺老板说,现在老人不宜吃太甜,店家特意准备了低糖、不含糖的馅料,平江吃“元宵坨”的做法也有很多,水煮汤圆、甜酒冲蛋汤圆、油炸汤圆都深受大家的喜爱。

元宵前夕,许多市民前来排队购买,有多年以来回购的老顾客,也有慕名而来的外地人。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很多顾客每年都来,一年又一年,就成为了朋友”。这几家老店,口口相传几十年,是平江人心中记忆里的味道。

▲赖记高级元宵坨

南街74号

▲圆圆元宵坨

平江县北街新嘉安居小区西北侧约50米,多口味新式汤圆,除了记忆里的传统“元宵坨”,现代“元宵坨 ”也解锁了不少新花样,想尝试不同口味的你,不妨可以看看麻辣王子,新推出的“辣条味”元宵坨。

2月4日,辣条发明人现场制作千颗元宵坨以辣条为原料制成陷,最后在外层蘸上辣椒粉,麻辣味的手工汤圆就此诞生,传统与新潮的碰撞,喜欢尝鲜猎奇的你,赶紧来试一试吧!

在县城,还有各家大型超市,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提供了草莓馅、花生馅、豆沙馅等,各种口味的汤圆供大家选择。

一碗汤圆,一声问候,一份祝福,在热气氤氲的的甜蜜中感受团圆的美好,大家喜欢吃什么口味的汤圆?有哪些创意吃法呢?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吧~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