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今天,心中有话向您说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4 10:02
| | | |

  “在以后的人生列车上,我肯定会比ta先下车,但在这趟旅程结束前,我愿意永远在ta身后为ta撑腰”

  “希望我们能更像闺蜜,你能不再被母亲这个标签所禁锢,这次换我来守护你”

  今天是母亲节,记者采访了3对不同职业的母女,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之间的对话。


  影响

  “在她的影响下,我们穿上了她曾穿过的衣服,成为了年轻时候的她。”

▲谭娟 县交警大队办公室指导员

  “妈妈她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公安事业,现在她解甲归田过上了退休生活,我们也成为了年轻时候的她。”谭娟是我县交警大队办公室指导员,22年来,她像自己的母亲一样肩负着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维护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严花兰需要下乡,还需要轮岗值夜班,从小谭娟就经常见不到自己的妈妈。“她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不停为工作忙碌奔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夏日炎炎、酷暑难熬的时候,妈妈身着橄榄绿站在指挥台上的身影,让我十分崇拜。”受妈妈的影响,谭娟从小便在心里埋下了要接过这件“衣钵”的愿望种子。

▲谭娟和母亲严花兰

  “虽然这份职业艰辛不易,但荣光与传承却熠熠生辉。如今时光流逝,妈妈的青丝已经染成了霜雪,她却依旧是开在我们心目中最美丽的那朵警花。”

  理解

  “像妈妈一样成为老师后,我才真正理解她,因为所有学生也都是我的孩子。”

▲宾清玉洁 民德学校数学老师

  宾清玉洁是民德学校的一名老师,之前曾在南江镇中心小学任教。身为90后的她,接过母亲教学育人这根接力棒已有七年之久。“大学刚毕业那会,我选择出去闯一闯,在沿海城市做外贸。妈妈每天跟我分享她在学校的日常,耳濡目染,让我觉得当老师真的挺有意思的,于是我选择了回来从教。”

  宾清玉洁回忆起自己高中时期,妈妈当时在城北学校担任班主任的一职,有时候晚上十点还在和家长沟通。“刚好那会高三处于敏感时期,有时候压力大,只能独自躲在被子里哭。当时其实不能理解妈妈,总觉得她一点也不关心我。后来当了老师,才理解妈妈——身于幽谷处,孕育兰花香,每位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不分彼此。”

▲宾清玉洁和母亲吴好华

  “希望妈妈能更像我的闺蜜一样,不再被母亲这个标签所禁锢,大胆做自己、展示自己的美,以后妈妈的事情就由我来守护。”

  意义

  “追寻妈妈的脚步,我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存在的意义,我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孔燕 平江县妇幼医院妇科医生

  坐诊、查房、询问病人情况......孔燕是平江县妇幼医院一名妇产科医生,这是孔燕每天的工作内容,依据病人病情自主选择加班对她来说已然成为了习惯。孔医生说:“妈妈当妇产科医生已有四十多年,我当接班人也有二十余年了。”

  那个年代交通不便,产科医生却是个需要四处奔波的操劳职业,而孔燕母亲那辆出诊用的单车,便成为了母女俩深刻记忆的线索。“那时妈妈经常骑单车带着我去乡下接诊,夜路十分陡峭,单车一路摇摇晃晃,还时常有蛇出没......”孔医生回忆起这段难忘经历,并告诉记者是妈妈的工作让自己找到了意义,“当迷茫的我处在择业的分叉路口上,在妈妈身上我找寻到了我的意义,那就是成为一名像她一样的医生。”

▲孔燕和母亲卢丹

  “妈妈是我的人生导师,在她的指引下,我选择了一份有意义的工作。这么多年她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鼓励我,我爱我的妈妈。”

  妈妈是身兼数职的超人,是儿女们一生的引路人,值此佳节,祝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作者: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