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小小的红红的甜甜的,致富千禧果好好吃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6 08:53
| | | |

  近日,长寿镇致富村的巫锯龙,找到我们今日平江,说他种植的千禧果迎来了丰收期,由于千禧果在平江种植少,不少人对这种水果并不熟悉,所以希望通过今日平江,让千禧果获得更大的关注。现在,就跟着我们记者,一起去到巫锯龙的种植大棚看看吧!

  走进种植大棚,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排列开的绿色果苗。火红的、金黄的千禧果就像一个个小灯笼,缀满绿藤,令人垂涎。“这种千禧果是茄科、番茄属植物,主要特点是皮薄、汁多、糖度高,它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果中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2倍。”种植户巫锯龙向我们介绍道。

  我们的记者现场采摘尝试了千禧果,感觉入口甜,水分足,还新鲜。相比于圣女果,个头更大,也更甜。正在采摘的游客也告诉记者,虽然对千禧果了解比较少,但是尝了后觉得口感很好,“下次还要来采摘。”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开始,巫锯龙在浙江接触到了千禧果种植,他发现在平江县范围内,甚至岳阳市内都没有人种植这个品种,所以巫锯龙积极与浙江农科院的专家进行对接,引进了果种。当年,他就在长寿镇鞍山村试种了500颗,2020年又试种了1100颗。有了两年的种植经验后,2022年,巫锯龙将种植基地搬到了交通更为便利的长寿镇致富村,种植了3200颗千禧果苗,果子成熟后,供不应求。

  “我们基地从去年就开始扩大种植规模,现在一共有10000多颗果苗,因为产量和价格都比较不错,所以今年我们又扩大了规模,现在种植了12亩,亩产量可达3000-3500斤左右。”巫锯龙笑道,“目前基地里有3个村民帮忙,2个是镇上的脱贫户,主要负责一些整枝、吊蔓的工作,去年人均收入3万左右。”(记者: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