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今年我县7684人报名参加高考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5 14:08
| | | |

  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学考将于6月12日-14日举行。

  记者从县招考办获悉,2023年,我县高考报名人数7684人,比去年增加346人。我县学考高二报名人数6246人,比去年增加400人;高一报名人数6370人,比去年增加61人,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我县高考设平江一中、平江二中和平江职校三个考点。

  今年高考按照“3+1+2”模式,高考总成绩由统考科目和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满分750分。“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满分均为150分,以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1”为物理或历史必选一科,满分为100分,以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2”为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任选2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以转换后的赋分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由我省自主命题。选考科目每科考试时长为75分钟。

  各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和科目安排

普通高校对口招收考试时间和科目安排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时间和科目安排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学有所成,旗开得胜。今年夏天,各位考生们定能收获,一本心仪的录取通知书。(作者: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