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2024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公布,平江入选9个!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4-15 09:50
| | | |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公布2024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名单。今年,全省铺排省重点建设项目390个,总投资2.3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15亿元。

  其中,涉及平江的入选项目有9个,分别是: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亚行贷款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平江荣泰新材料三期项目、平江浩彩新材料二期项目、平江元创动力数字化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平江麻辣王子年产25万吨辣条产业项目、平江营飞彩印包装项目、平江三公仔食品项目、平江辣可曦曦食品二期项目。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平江的9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项目位于福寿山镇,为一等大(1)型工程,已连续五年入选省、市重点项目名单。项目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的水泵水轮机和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枢纽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

  亚行贷款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

  项目是国家财政部和省财政厅对口帮扶我县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项目,是我县有史以来引进投资规模最大、建设范围最广、预期效益最好的外资利用项目,是一个环境综合治理、民生改善的重大项目。分为涉水灾害风险管理、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生态农业示范点建设、环保教育、能力建设5大类,包括10个分项、900多个子项,涉及全县农业、水利、林业、自然资源、住建、乡村振兴、应急、教育、卫健、畜牧水产、自来水公司等11个部门,覆盖全县2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

  平江荣泰新材料三期项目

  项目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伍市工业区,计划用地50余亩,建设云母制品研发中心、标准化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目前,公司主要生产云母纸、云母板等云母制品系列产品,年产值占据全国行业30%的市场份额。三期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可达到年产15000吨云母板及5000吨云母带,年产值25000万元。

  平江浩彩新材料二期项目

  项目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伍市工业园区,是一家专注于新型环保油墨研发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卷烟装潢行业的包装物印刷等行业的包装物印刷。计划建设厂房、仓库、宿舍,购置安装纳米磨砂机、高速分散机、液压三辊机等生产设备,配套停车场、消防等设施。目前,公司拥有1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4000万元。

  平江元创动力数字化制造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天岳产城融合区,是2023 年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深圳市元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链主企业,带领链下10家配套企业入驻平江,计划用地76亩,建设元创动力全球数字化制造产业基地。目前, 项目已启动基础开挖、雨污水管道铺设和园区内部道路建设。

  平江麻辣王子年产25万吨辣条产业项目

  项目位于天岳产城融合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特色休闲食品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计划用地280.6亩。拟建6栋制药级 GMP生产厂房及仓库,2栋人才公寓和配套食堂,1栋国内一流智能化配料车间,1栋省级检测中心,1栋中央冷库,1栋辣条博物馆及配套辅助建筑和生产设备。项目分两期建设。

  平江营飞彩印包装项目

  项目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安定工业区,计划用地50亩,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生产食品塑料包装袋、卷膜 、蒸煮袋等产品,供应给各大休闲食品电商公司。

  平江三公仔食品项目

  项目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伍市工业区,计划用地5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研发中心、标准化生产车间、仓储中心、展销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公司自主经营“三公仔”“贤嫂”等品牌零食,目前在永州建有生产基地,同时在宁乡、君山、平江有20多家代工企业。

  平江辣可曦曦食品二期项目

  项目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安定工业区,计划用地50亩,建设办公及仓储场地6000多平方米。目前,公司除自有品牌辣条生产外,还有10家辣条及豆制品生产企业与其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