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央网新闻

赵克志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三次会议的六国代表团团长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8-05-21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许可、伍岳)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1日在京分别会见率团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三次会议的吉尔吉斯斯坦安全会议秘书萨根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多夫、塔吉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卡霍罗夫、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兼安全会议秘书叶尔梅克巴耶夫、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顾问詹朱阿、印度副国家安全顾问康纳。

赵克志在会见时表示,中共十九大和中国全国两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描绘了中国发展新蓝图,也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各成员国携手并肩,深化包括执法安全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全力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筹备工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不断发展。

在会见萨根巴耶夫时,赵克志表示,中方愿同吉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在打击“三股势力”、网络安全、重大活动安保、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吉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萨根巴耶夫表示,愿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推动吉中关系取得新成果。

在会见马赫穆多夫时,赵克志表示,希望两国执法部门进一步深化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三股势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中乌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马赫穆多夫表示,愿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务实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安全利益。

在会见卡霍罗夫时,赵克志表示,中方愿同塔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在打击“三股势力”、禁毒、维护网络安全、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好两国和本地区安全稳定。卡霍罗夫高度评价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和进步,表示愿推动双方执法安全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在会见叶尔梅克巴耶夫时,赵克志表示,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加强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三股势力”、网络安全和执法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和建设项目安保合作,推动双边合作迈上更高水平。叶尔梅克巴耶夫表示,愿与中方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哈中利益和命运共同体。

在会见詹朱阿时,赵克志表示,中方愿同巴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继续开展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打击跨国犯罪、反恐、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安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切实维护在本国的对方国家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不断巩固中巴全天候友谊、深化中巴战略合作。詹朱阿表示,愿与中方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合作,确保巴中经济走廊建设顺利推进。

在会见康纳时,赵克志表示,中方愿同印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高层互访,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反恐合作,加强执法安全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康纳表示,愿与中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