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省安委办暗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2-22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湖南省安委办近日采取暗访形式,对全省14个市州、19个县市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展开专项检查。21日,省安委办通报检查情况:我省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总体良好,经营安全条件大幅提升,但多地仍存在非法违法销售现象。

  据通报,邵阳、岳阳、怀化、自治州等地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零售门店“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现象基本得到整治,产品流向管理不断规范。

  目前,非法违法销售是我省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面临的重大问题。在常德、岳阳、衡阳、株洲等地,检查人员均发现批发、零售经营“三无”产品及摔炮和大爆竹等禁止生产产品;长沙城乡接合部,岳阳、永州等市的县乡市场,不同程度存在非法(无证)经营行为;益阳、张家界等地以及郴州、株洲部分县市,为实现烟花爆竹“禁放”,不依法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造成当地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混乱和非法经营。

  暗访还发现,部分地区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仓库管理和执法不力,任由经营公司将非法烟花爆竹长期存放在公司仓库,而未及时销毁。

  省安委办表示,未来我省将继续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执法,将排查、报告非法生产和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纳入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重点落实驻村干部、村(居)委会、村(居)民小组的责任,做到打非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举报相关情况的人员实行奖励。(记者 彭雅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