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现场决赛即将开赛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3-24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40副本.jpg

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现场决赛即将开赛。

  3月26-27日,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现场决赛将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个代表队、70位“科普达人”将齐聚星城,展开精彩对决,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深入实施,努力实现到2020年湖南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的目标,由湖南省科协牵头组织,湖南省科学素质纲要办主办的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本着以赛促学,自2018年8月开赛以来,在湖南省掀起了一股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潮,吸引了全省300万人次参与,对促进湖南省公民科学素质加速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推动作用,成为了一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普盛事,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良好社会氛围。

  经过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筛选和各市州组织的现场赛预赛,共有70位“科普达人”脱颖而出,将分别代表所在市州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晋级赛、决赛2个阶段:3月26日两场晋级赛,3月27日正式决赛。决赛现场,红网、时刻新闻将对赛事进行图文直播。

  最终哪一支队伍又能勇夺最后的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何青)

  奖项设置:

  现场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给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给每名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每人奖励1000元手机充值卡。

  二等奖:每人奖励800元手机充值卡。

  三等奖:每人奖励600元手机充值卡。

  未能晋级决赛的8支参赛代表队均给予优胜奖,给代表队颁发证书,每名选手均颁发证书和奖励400元手机充值卡。

  另设30个“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