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今年“省考”设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近11万考生参加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4-22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省考”设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近11万考生参加笔试 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将无法进入下一招录环节

  周末,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全省10万余考生报名参考。

  记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6522名,因部分职位没有达到最低开考比例,取消和核减计划229名。本次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总人数为109762人,在14个市州以及省直共设立了15个考区3700余个考场。

  “今年省公务员考试设立了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主要是为了保证公务员的基本素质。”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汤文胜在今年公务员考录发布会上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公务员招录将设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考试安排,笔试结束后,5月下旬将在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公布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和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下一招录环节。6月中旬全省将统一组织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易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