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乌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5-24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女子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调研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更好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女子学院是全国三所独立设置的女子普通本科高校之一,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女性人才。乌兰来到学校女性教育发展史馆,详细了解女性教育发展情况和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生公寓党员活动室内,大四的学生正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乌兰走进学生中间,与她们亲切交流,勉励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早日成才。乌兰还考察了学校服装创意设计特色专业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实训情况,强调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打造特色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形成特色品牌。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是我省首批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乌兰先后来到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工场、服装工艺实训室教师党支部和思政课多媒体教室考察。她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高校党建各项工作,突出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要把党建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细化、量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用考核的“指挥棒”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的要求,立足学校实际,积极创新思政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