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湖南一秒入夏! 今起最高气温升至30℃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5-24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正值“小满”节气,频繁的降水和上升的气温成了近期湖南天气的关键词。省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白天,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24日至27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发生,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气温回升,23日后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0℃。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晴后雨,24日晚至27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22日晚到24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到27日,雨带南压至湘中以南。

  气温方面,23日后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0℃。27~28日有冷空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24日至27日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局地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