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长沙99家企业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成重点监控对象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5-24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排放废气、废水或者产生固体废弃物,具有较大环境风险的单位,将受到生态环保部门的密切关注。5月23日,记者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已印发《长沙市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以下简称《名录》),要求加强对列入名录的99家企事业单位的管理。

2019年长沙市重点排污单位共有99家,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其中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58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21家,土壤环境重点排污单位36家。梳理《名录》,记者发现,其中既有知名度较高的制药公司、汽车企业、化工企业,还包括一些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

上榜“重点排污单位”,不代表已经产生了污染,而是成为重点监控对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排污单位应当公开环境信息。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基础信息、排污信息、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及其他环境保护行政许可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其他应当公开的环境信息。(记者 陈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