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湖南摧毁一特大走私贩毒集团 抓223人缴毒约705公斤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7-17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抓获犯罪嫌疑人223人 缴获各类毒品约705公斤

  我省摧毁一特大走私贩毒集团

  昨日,湖南省公安厅在衡阳召开侦破公安部督办“2019-113”毒品目标案件新闻发布会。今年5、6月,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指挥岳阳、衡阳、长沙三地公安禁毒部门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23人,缴获各类毒品约705公斤,缴获毒资1500余万元,扣押冻结一批涉案不动产,摧毁了一个特大走私贩毒集团。据悉,该案是我省历年来侦破的贩毒案件中个案缴毒量最多的案件。

  2018年10月,岳阳市湘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从一起零包贩毒案入手,经过长期研判侦控,发现其背后隐藏着一个特大贩毒网络,涉及云南、湖北等省以及我省衡阳、长沙、岳阳、郴州、怀化等地。今年3月,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交办“2019-113”部督毒品目标案件,统筹衡阳、长沙、岳阳三地成立联合专案组,明确衡阳为主战场,负责“打上线、抓毒枭”。

  衡阳专案组通过对贩毒人员的侦查梳理和集中研判,将涉案网络明确划分为4个涉毒团伙。5月13日,一团伙上线匡某军等人将大宗毒品运抵祁东。5月14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匡某军、徐某洋驾车出城,疑似前往藏毒地点取货,16时30分许,专案组追踪发现,匡某军与陈某民驾驶的车辆停放在一起,正在交接毒品,专案组立即进行收网,现场缴获毒品冰毒、海洛因共计143余千克,而后又在另一藏毒点缴获毒品冰毒、海洛因共计391余千克。

  5月20日,衡阳专案组在祁阳某物流公司将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肖某良、玉某代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30.58千克。在该物流点收网后,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命令长沙、岳阳同步展开收网抓捕工作。

  5月20日、6月3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邹某勇、刘某设相继被抓获,并在一花生地起获毒品麻古95千克。

  6月13日,衡阳专案组在广西北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汪某君、唐某生,至此,“2019-113”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斩断从境外走私毒品经云南贩运至湖南、湖北、内蒙、浙江等6省区的贩毒通道,取得了重大战果。(记者 沙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