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邵东正式撤县设市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9-17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6日,邵东市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邵东正式撤县设市。

  邵东位于我省中部,邵阳、衡阳、娄底三市交界处,是邵阳市东大门,辖3街道22乡镇1场和1个省级经开区,面积1778平方公里,人口134.5万,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称,先后被评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国箱包皮具生产基地、全国打火机和箱包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基地、中国注塑打火机生产第一县、湖南省特色制造产业重点县、省级文明县城等。

  邵东是我省民营经济的一面旗帜,改革开放后,我省第一家民营企业在此诞生。上世纪90年代,邵东掀起民营经济发展大潮,邵东商人遍地开花,小商品生产销售与浙江义乌齐名,打火机、箱包、五金等畅销国内外。近年来,邵东大力推进“制造转智造”,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加大投资,加快技术改造,扩大外贸,成为我省重要出口基地。在2017年县域经济综合考核中,邵东排名全省第4;2018年,邵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比上年增长11%,增速居全省第一。

  今年7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邵东县,设立县级邵东市,以原邵东县行政区域为邵东市行政区域,由湖南省直辖,邵阳市代管。(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唐冉 魏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