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湖南研究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和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工作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9-17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6日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支持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省高速集团转型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与储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办好湖南自己的事,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迎大庆,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支持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科技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强化示范区建设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衔接,分年度落实计划任务,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路子,着力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普惠发展先行区,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湖南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转型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促进改革转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真正转为市场主体,增强造血功能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要严控企业融资成本和债务增量,防止改革转型过程中国有资产流失,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重大项目建设及储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把重大项目建设和储备工作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抓实,为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未来几年发展打下基础。要抢抓国家推动扩大有效投资的机遇,进一步细化重大项目建设清单,咬定年初投资目标任务,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加快推进,确保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如期交账。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国家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对照国家考核指出的问题,全面查找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一条条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网络化、网格化建设,建立欠薪预警机制;严格落实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对重大违法案件重点督办、及时公布、联合惩戒。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实施方案》,还研究了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选聘事项。(记者 冒蕞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