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举行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9-19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8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省军区副政治委员许凤元与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此次汇演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协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演出现场灯光璀璨,座无虚席。一个个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尽情展现了三湘儿女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汇演分为《日出东方》《锦绣潇湘》《追梦路上》3个篇章共16个节目,都是从全省“欢乐潇湘”决赛中挑选出来的优秀节目,涵盖了演唱、舞蹈、音乐剧、民俗、小品、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有对红色革命历史的深情回顾,也有对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艺术再现;既有充满浓郁湖湘风味的民族民俗特色文化展示,也有充满新时代精神的现代歌舞唱表演。最后,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是我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群众文艺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本届“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累计演出1727场,参演节目达1.7万个,其中新创节目4305个,共有约1.3万支群众文艺团队、21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演,吸引1436万余名群众热情观演。(记者 贺威 龙文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