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三项“北斗+”代码资源发布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9-19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北斗开放实验室、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17日在长沙分别发布了基于北斗导航技术的北斗掌上实验室APP、北斗精密定位APP及智能机器人足球仿真赛平台三项代码资源,助推北斗应用产业打通“最后一公里”,培育北斗产业可持续发展生态。

  “今天发布的资源把手机作为一个研究开发平台,基于这个平台可以衍生开发很多以前没打通的应用场景。”资源发布方工作人员介绍,北斗掌上实验室APP是国内北斗领域首款对大众开放的安卓应用软件,既可作为高校辅助教学与科研平台,也可广泛应用在数字移动、信息安全、测量测绘与智慧城市管理等场景中。北斗精密定位APP由武汉大学发布,可通过安卓智能终端的原始观测值与广播星历的解码与获取,并与IGMAS提供的高精度超快速产品相结合,运用自主编写单点算法进行位置解算,为用户提供米级精度的位置信息,进而增强卫星导航定位服务能力。智能机器人足球仿真赛平台由国防科技大学发布,是一款高仿真度的三维比赛平台,具有可控性好、无破坏、可重复使用且不受硬件条件和场地环境限制的优势,通过该平台能够对机器人导航算法和群体智能算法进行测试评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对抗性竞赛中的应用。

  为推动北斗技术与智能无人系统的深度融合,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今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北斗可信导航与增强应用示范项目合作,重点在智慧公交、智慧交通、室内空间位置服务、测绘勘探、应急救援、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开展北斗应用示范。(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