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落地怀化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5-30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WechatIMG3.jpg

5月28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正式落地湖南怀化。通讯员 靳小龙 摄

  5月28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结亲”。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实施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正式落地湖南怀化。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启动的一项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建立科学产业提升体系,促进产业中心形成的综合性产业提升计划。

  签约仪式上,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介绍,怀化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切实加大产业招商力度,推动现代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中药材)、电子信息产业、绿色食品等五大特色支柱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怀化的“新晃黄牛肉”“怀化碣滩茶”“辰溪稻花鱼”“麻阳柑橘”“芷江鸭”“黔阳冰糖橙”“会同魔芋”“靖州茯苓”“靖州杨梅”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名优特产品琳琅满目,文化、旅游、非遗等产品数不胜数,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怀化市的全面合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和坚实的基础。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表示,此次双方结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助力怀化步入发展转型“快车道”。同时,发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社会组织优势,结合“一乡一品”成熟的产业升级模式,从文旅产业、民族医药、展会等多个维度把怀化打造成“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标杆示范区,助推怀化“怀企出湘”和“怀品出境”。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落地,引入“一乡一品标准评定体系”帮助怀化当地特色产业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立标准、树品牌,打造完整产业链。

  签约仪式由怀化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主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怀化市副市长唐浩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随后,围绕项目落地,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助理总裁、科技公司总经理谢忠良,分别与鹤城区常务副区长唐成,新晃县县长陆志前,靖州县县长田连钊现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彭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