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长沙地铁5号线通过运营前安全评估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5-31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距离长沙地铁5号线开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近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15位专家,对5号线一期工程进行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经3天专业审核、踏勘与现场实测,专家们一致认为,5号线一期工程具备初期载客运营条件,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获得通过。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是对5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载客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随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将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初期运营各项上报审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目标。

长沙地铁5号线呈南北走向,主要沿万家丽路行进,其中一期工程(时代阳光大道至蟠龙路)全长22.5公里,设车站18个,均为地下车站,其中7座车站可与其他地铁线路换乘。(记者 陈新 通讯员 罗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