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长沙交通事故立案数同比下降21.35%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5-31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长沙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长沙交通事故立案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35%、38.71%。

去年底,长沙市13个部门联动,启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7大类15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已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4284起,整治7595起;查处酒驾4016起、醉驾1531起,整治超限超载车辆5763起;整治涉及摩托车飙车、改拼装违法6713起;查处开车使用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等不文明驾驶行为14万余起,形成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下阶段,长沙将继续紧盯“路”“车”隐患治理,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养。目前,“长沙交警”微信开通文明交通志愿者登记平台,“星城园丁”APP开设了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志愿服务的电子身份认证,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治理的延续和补充。市民可通过“星城园丁”APP,积极参与社会治安巡逻管控、交通违法举报等互联网群防群治行动,为整治行动贡献力量。(记者 唐亚新 欧阳倩 通讯员 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