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南岳大庙恢复开放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5-31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30日7时,南岳衡山景区所有室内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包括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当天,南岳大庙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

“终于等到南岳大庙恢复开放了!我每年都会和家人一起来南岳大庙祈福,今年是第6年。得知南岳大庙恢复开放,我们连夜赶了过来。”广西桂林的卢先生是当天第一个走进南岳大庙的游客。

南岳大庙是江南最大的古建筑群,有“江南第一庙”“南国故宫”之称。记者看到,进入大庙游览,游客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绿码及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为确保游客安全,南岳景区实行预约游览,游客可通过“南岳旅游”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提前预约。景区还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倡导游客购票、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型支付方式。

疫情发生以来,南岳景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于1月23日决定暂停开放,是我省第一个暂停对外开放的5A级景区。2月27日,恢复开放南岳衡山中心景区、万寿大鼎等部分景区景点。(通讯员 曾小艳  见习记者 聂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