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前七月湖南跨境电商增长迅猛 出口货值同比增长七倍多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8-15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跨境电商成为今年以来湖南省外贸新的增长点。长沙海关今天发布信息称,1至7月,长沙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1598.79万票,同比增长3.92倍;货值13.04亿元,同比增长7.15倍,增幅居全国前列,发展态势迅猛。

记者近日在长沙火车北站中欧班列发运现场看到,一个个装满跨境电商货物的集装箱整装待发。跨境电商企业湖南速可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司跨境出口业务快速发展,至7月共出口订单398.75万单,货物重量743.68吨,货值1608.53万元。尤其是今年开展中欧班列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以来,公司业务量急剧升高,5月、6月两个月业务量就达到260多万单。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海关积极支持中欧班列运输跨境电商商品。1至7月,湖南省中欧班列共运输出口的跨境电商集装箱180个,核放清单454万单,货重1319吨,货值约2.26亿元。

随着长沙、岳阳、郴州、湘潭四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获批,特别是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为支持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健康、有序发展,长沙海关进一步优化关区跨境电商出口监管,改善通关环境,畅通出口物流通道。

1至7月,我省跨境电商网购保税模式进口货物2.68亿元,同比增长56.53倍。目前有30家跨境电商企业在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该模式进口业务。(通讯员 黄勇华 马茂鑫 记者 周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