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湖南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8-15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原标题:挖掘脱贫故事 展现乡村巨变

  脱贫攻坚让三湘大地焕新颜。从8月15日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将走进湖南,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挖掘鲜活的脱贫故事,展现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湖南期间,《走村直播看脱贫》报道组将走进郴州市宜章县龙村瑶族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保靖县比耳村、永顺县科皮村,将镜头对准脱贫群众,展现脱贫攻坚给这些乡村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在“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龙村瑶族村从原来的“小煤窑村”变身为现在的“美丽乡村”;比耳村和科皮村大力发展脐橙种植和畜禽养殖产业,村民收入“节节高”。

  《走村直播看脱贫》行动将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脱贫村,创新运用搭载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配置三讯演播区的“外场新媒体大篷车”。直播过程中将邀请脱贫群众进入演播室体验5G、4K/8K、VR、AI等新技术、客串新闻主播、与“CCTV”和“央视财经”合影。通过融媒体直播活动,向脱贫村的农民朋友展示新技术、传递新知识、普及新理念。

  《走村直播看脱贫》将在央视财经频道《天下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等栏目中播出。《天下财经》将直通走村现场,为观众带来鲜活的脱贫故事和案例,《经济信息联播》将开设专栏进行报道。央广经济之声和中国交通广播也将同步推出相关报道。所有精彩内容都将在央视财经客户端同步播出,各地网友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央视财经APP,观看相关直播和报道,为家乡点赞。网址:https://vod.cctv.cn/cctv/cctvh5/cctv2/detail/activity.html(记者 奉永成)